周公解梦由来 什么是周公解梦

时间:2013-10-10 10:56:58  1星|  来源:爱靓网运程  |  编辑:嚼不锈钢  
提要:中国流传梦的故事有很多,与其说是梦的故事,不如说是梦的预言。那么,什么是解梦呢?

周公为后世政者的典范,是为圣人,曾有“一沐三握发,一饭三吐脯”的典故,那么什么是《周公解梦》呢?

周公简介

周公姓姬名旦,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政治家。以庄周梦蝶为代表,提出了一个哲学问题:是庄周梦见自己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梦见自己变成了周公?于是出现“梦的解析”这个词语。周公也成了解梦的代表。

梦的介绍

梦为人们内心的一处隐秘之境,是另外一个虚幻却真实的世界。现代科学认为,梦是窥探自己潜意识的机会,而古代认为梦是可以预测未来,是对未来的一种暗示。在古时,梦的故事也不一而足,庄周梦蝶、黄粱一梦、南柯一梦等,都是人们作为梦的一种理解。

 

(图片ID:18108419,周公解梦由来)

解梦原理

每个人都会做各种千奇百怪的梦,而《周公解梦》与其说是一门解梦学术书,更不如说是一本解梦的词典。周公解梦是没有完全的理论体系的,有的只是一个个词条。我们应该理性客观的对待书上所说的,尽信书不如无书。

人们对梦的思考是人对自身的一种审视,是反映人们对生活的一种追求,希望这本书会给大家对梦的秘密带来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