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布置要讲究哪些 婚房布置的禁忌

时间:2017-02-14 10:18:51  1星|  来源:爱靓网运程  |  编辑:cold  
提要:民间婚礼习俗讲究众多,那么婚房的布置有哪些讲究呢?它的布置又有哪些禁忌,准备结婚的朋友可来看看。

婚房除了不仅要好看,它的布置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婚房的布置不注意,是很容易引起夫妻之间的矛盾,甚至有可能会离婚,婚房的布置有哪些禁忌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婚房布置的讲究

1、喜房选择讲究要慎重

如果是买房,婚房最好是新房,避免二手房,同时也需要注意避免不规则的户型,尤其是缺角的房子。如果房子缺西北角和西南角,会对新婚的新人不好,除此外,缺其他方位的角,也有可能对怀孕和孩子有影响。

2、喜房家具讲究规矩

现在的东西变化多端,家具也布例外,但是,在结婚的时候,婚房且莫使用多边形、矩形、无规则形的家具,不然是容易招惹是非和夫妻之间生活不易和谐。

3、婚房讲究色配五行

浓烈的红色并非人人都能受用的,如果新婚的新人中命理五行旺火的人,适宜用浅红,如果婚房是在房屋的南方,那么,是也不宜采用大红色的。

(图片ID:9949719,婚房布置)

4、婚房床位讲究青龙和白虎

以风水相学的角度来讲,床头是要以左青龙,右白虎的位置来摆放,紧靠墙壁或是近墙是最好的,但是,青龙的位置一定要比白虎位距离墙的位置小一些,这样才会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

5、婚房植物讲究

在风水相学里,婚房是否能摆放植物是要看双方命理的五行如何,才够摆放的,如果有一方是木旺者,是不宜摆放植物。如果非要摆放植物,那么植物最好是宽叶的植物,不要选择尖利、有棱、有角的植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