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夏季感冒必备4款养生汤

时间:2013-06-08 10:22:2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夏季是感冒的高发季,对于一感冒就去吃药打针的做法其实是不太妥,在这里推荐4款夏季感冒养生汤给大家!

夏天感冒了,要吃西药要打针?其实你还可以自己在家做几款感冒养生汤!

夏季感冒第一款养生汤:生姜红糖汤

【做法】只需要备两种食材,一是生姜片,一是红糖,先把生姜片放到锅里加水进行煎煮,待差不多的时候再加入红糖充分搅拌,待温热就可以饮水食姜片了。

【功效】红糖可以养血活血,与生姜片一起煮饮,可以加强体表的血液循环

【适合对象】这一款生姜红糖汤只适合因风寒感冒或者是淋雨后胃寒者。 

夏季感冒第二款养生汤:生姜大枣汤

【做法】把生姜片和大枣一起放到锅里煮大概30分钟就可以饮汤食生姜片和枣。

【功效】生姜性温中,有解表驱寒之效,大枣性甘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效,两者合煮可以促进气血流通,改善手脚冰凉症状

【适用对象】对于因受凉引起的感冒有作用,同进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图片ID:51689234,养生汤)

夏季感冒第三款养生汤:可乐姜汤

【做法】把生姜片放到锅里后再倒入适量的可乐,一起煮熟即可饮可乐饮生姜片

【功效】这一款可乐姜汤不仅味道可口,还可以防寒去痰,增加热量,暖胃

【适用对象】不止祛风散寒,还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感冒的功效! 

夏季感冒第四款养生汤:盐醋姜汤

【做法】先把姜汤煮好,再倒入适量的醋和盐再煮,可以一起饮用,同时用毛巾浸泡在盐醋姜汤里,敷于肩膀和腰背,可以使肌肉变驰,舒筋活血,缓解疼痛。

【适用对象】肩膀和腰背受到了风寒湿等病邪侵体 

上面推荐四款夏季养生汤,有没有一款适合你的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