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初期感冒用姜茶轻松治疗

时间:2014-01-16 18:34:3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生姜具有祛风散寒的作用,在感冒的初期饮用姜茶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在冬季里面,人体的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在感冒初期阶段不妨多喝姜茶来治疗。姜茶可以起到暖身驱寒的作用,还可以抵抗病毒。下面,小编给你带来几款姜茶用于治疗初期感冒。 

1.红糖姜茶

准备红糖、生姜、蜜枣2颗。然后将生姜切成片,与红糖、蜜枣一起放进炖煮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加盖煎煮30分钟即可饮用。红糖养血、活血,与生姜一起煎煮食用可以治疗风寒感冒。

2.红茶姜汤

准备红茶5克,生姜一块、赤砂糖20克,然后将红茶与姜片一起入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20分钟,再加入适量的赤砂糖一起煮5分钟左右即可。切忌,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炖煮 

(图片ID:38395458,姜茶治疗感冒)

3.蜂蜜姜茶

取生姜50克、菊花20克,蜂蜜30ml,然后将生姜洗干净去皮,然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煮。待汤水变成浅黄色之后,放入菊花用小火煎煮10分钟。待姜汤冷却之后,加入蜂蜜搅匀即可。 

4.可乐姜汤

首先,准备一瓶可乐,然后将适量可乐到进锅中,用小火煮沸,接着将生姜切成丝状,放入可乐中,煮15分钟后即可。可以起到防寒祛痰的作用,在感冒初期阶段可以祛风散寒。

各位朋友们在感冒初期可不要急着吃药,先试一试这些姜茶的功效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