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不消化怎么办 腹胀注意事项

时间:2015-11-14 16:36:2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如果我们平时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或者饮食不规律的话,都会造成腹胀不消化,那么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

其实腹胀的原因还有很多的,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试过因为消化不良产气过多而导致腹胀的症状出现吧,下面小编就跟你们一起分享腹胀不消化怎么办以及腹胀的注意事项。

腹胀不消化怎么办

1、适量做运动

如果是平时暴饮暴食造成腹胀情况的话,可以去做一些缓解腹胀的运动,比如散步、做家务等,让身体在运动的过程中帮助加速食物消化,而这时则千万不要坐着或者躺着,不然就会加速腹胀了。

2、吃健胃片

如果是为了缓解腹胀不消化的症状,可以选择适量吃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比如健胃消食片、山楂片和吗叮咛等,这些药物都可以有助于加强胃动力的。

3、吃酸性食物

如果一些腹胀的朋友偶尔遇到积食不消化,这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比如山楂、柠檬和橘子。因为这些酸性食物不仅能快速促进胃酸分泌,还能加速食物消化的进度,对消化不良很有效呢。 

4、吃助消化的果蔬

如果一些朋友在聚会上或者宴会上吃多了感觉肠胃不消化,这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助消化的果蔬,比如白萝卜、苹果、猕猴桃等来帮助消化,另外常吃这些食物对身体很有好处哦。

5、日常保护肠胃

如果想要肠胃好的朋友,日常一定要注意自我养护,拒绝吃生冷的东西、远离烟酒、尽量少熬夜,跟暴饮暴食说再见,只要做好以上这几点,肠胃才能更健康。

(图片ID:19380929,腹胀不消化怎么办)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