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消化不良怎么调理

时间:2015-06-08 16:17:3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宝宝消化不良,是影响小儿健康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一旦喂养不当,容易引起肠道消化吸收的功能紊乱,看看怎么调理。

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如果喂养不正确,消化吸收不良,会影响生长发育,该怎么调理呢?下面告诉大家怎么做。

(图片ID36834472,宝宝消化不良怎么调理)

1、饮食疗法

限制饮食,以减轻肠胃道的负担,刚开始可以采用禁食,一般禁食为6—12小时,具体可视患儿病情的营养状况而定,在此期间,只喂开水或淡盐水,然后逐渐恢复饮食,饮食由稀到稠、由少到多。

2、细心护理

做好口腔护理和各种清洁消毒工作,勤换尿布,便后要用温水清洗肛门,防止发生红臀,患儿的腹部要保温,以减轻因肠蠕动过快而引起的腹痛。

3、适当补液

患儿由于呕吐、腹泻不仅丧失大量水分,同时丧失大量钠盐,故早期即应多次给患儿喝少量淡糖、盐水,也可吃些橘子水和钙片等。

4、处方

生姜10克,香附10克,鸡内金10,用白萝卜汁调和后敷于双手心内以辅料固定,每日晚上敷一次,次日晨起取下,连用五天。

宝宝消化不良预防

1、经常注意食物和餐具卫生,做好各项消毒工作,以防各种感染。

2、密切注意保持消化道通畅,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3、荤素配合要适当,避免浓茶、咖啡、酒类及香料、辣椒、芥末等强烈刺激性食物。

4、注意腹部保暖,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同时尽量减少呼吸道感染。

幼儿长期消化不良,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影响生长发育,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