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达人分享教育孩子讲文明的方法

时间:2012-12-15 11:52:21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Susan  
提要:自家孩子懂得讲文明,去到哪里都受到表扬,自然父母也感到光荣。

想要孩子讲文明,应从小就教育,父母更要肩负起这个重大的责任,一起来看看应如何教育孩子讲文明。

一:父母以身作则

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有着重大影响,父母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如果父母都不讲文明不讲礼貌,如果要求孩子也讲文明呢?所以,父母要做好榜样,如和孩子去作客时,要先敲门,并教孩子要主动和主人打招呼。

二:解释意义

父母在教孩子讲文明讲礼貌时,要有耐心地告诉孩子应怎样说,什么场合说什么样的礼貌用语,还要多给孩子讲些道理,让孩子明白为什么要讲文明,讲文明有什么好处等,还要经常表扬孩子,让孩子养成讲文明的习惯。

三:结合实际情况

教育孩子讲文明不但是言语上教,还可以结合实际的情况来教,在日常生活中,都会碰到很多要讲文明的场合,家长可适当的教育孩子,例如在公共场合要注意的言谈举止,或不在同意的情况下不可以乱翻别人的东西等。

四:让孩子多练习

家长在教会孩子使用礼貌用语时,还要教会孩子文明礼貌的行为,并让孩子多些练习,或带孩子去多人的公共场合,让孩子懂得运用,经过反复的练习,可以强化孩子更懂得讲文明,懂礼貌。

(图片ID49654347,如何教育孩子讲文明)

教育孩子要一步一步按步就班的来,不要急于一步登天,父母要坚持不懈地教育才能事半功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