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怎样引导孩子爱学习

时间:2012-08-14 17:44:54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咏絮  
提要:很多时候,孩子讨厌学习,虽然你说的口干舌燥,但也无济于事,怎样引导孩子爱学习?现在我们来听专家支招。

怎样引导孩子爱学习?这确实是家长们很头疼的一件事,今天专家支招,我们来学习下。

方法第一:根据孩子的心理发展规律加以引导

孩子天性就爱玩,但家长偏偏把学和玩对立,这不仅忽略了孩子的成长需要,还会导致孩子对学习反感,因此,家长要摆正学和玩的关系,这样才能引导孩子爱学习。

方法第二:多让孩子接触周围的世界

这样不仅可以激发孩子的观察能力,也是孩子学习的基础,这对于引导孩子爱学习很有好处哦!

(图片ID:48260554,怎样引导孩子爱学习)

方法第三:帮孩子找出失去学习兴趣的原因

孩子一般杂事非常多,学习上碰钉子或者学习方法不对,造成打击,就失去了对学习的欲望,只有找对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达到孩子爱学习的欲望。

方法第四: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平时要多表扬孩子,这样才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学习不好不要批评孩子,要叫他多用点心,也一样可以学得很好,做到多表扬,少批评。

怎样引导孩子爱学习?以上就是引导孩子爱学习的方法,你都记住了吗?想要让你的孩子爱学习,一定要找对方法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