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宝宝的早期教育影响成长

时间:2013-01-07 15:41:33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Susan  
提要:宝宝到了一岁半时,对什么东西都充满了好奇,家长这时候就要注意宝宝的早期教育了。

早期教育对宝宝是很重要的,那么,一岁半的宝宝该如何进行早期教育呢?一起来看看。

培养宝宝的运动力

一岁半的宝宝是学走路的阶段,家长要协助宝宝,让宝宝可以更快学会走路,刚开始宝宝走一两步就跌倒,家长可以先轻轻牵着手带着宝宝走,慢慢的放松手,再逐渐的和宝宝拉开一段距离,在宝宝的前面鼓励他,让宝宝走向你,当宝宝可以独自行走时,再来慢慢的教宝宝倒着走和上下楼梯。

培养宝宝的认知能力

一岁半的宝宝对什么都是好奇的,这时候可以培养宝宝的认知能力,家长可以和宝宝玩一些游戏,比如搭积木,可以刚开始由两块搭,慢慢的再逐渐增加,还可以教宝宝涂鸦,先教宝宝学会拿笔,然后教宝宝画一些线或圆,同时跟宝宝说画出来的像什么,这时段的宝宝都是随便乱画的,家长不要阻止宝宝,这样可以培养到宝宝的创作欲望。

培养宝宝的语言能力

一岁半的宝宝大多会说话了,可能说的话还不是很清楚,还有就是自己想要什么时表达不清楚,家长可以给宝宝多看一些图片或幼儿书本,教宝宝认识各种东西,并多次反复教,让宝宝可以清楚说出为止,平时,当宝宝想要什么时,都会用一个字表达,家长这时可以用整句话说给宝宝听,并都会宝宝说出来。

培养生活与交往的能力

一岁半的宝宝,家长可以教他怎样吃饭或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吃饭,刚开始时宝宝握勺子的手还不是很灵活,往往把饭菜洒得到处都是,这时家长不应该担心宝宝把饭菜到处洒和弄脏衣服,可以教宝宝怎样握勺子,怎样把饭菜放到菜里,慢慢的,宝宝就能自己吃饭了,这样可以培养宝宝以后的独立性和主动性。

(图片ID49114763,一岁半宝宝早期教育)

一些家长以为早期教育不重要,进行早期教育对宝宝以后的成长也是有很大影响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