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怎么办以及肚子痛的护理方法

时间:2016-07-18 17:17:5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肚子痛,是每个人几乎都有过的经验,然而肚子痛该怎么办呢?知道了肚子痛的症状才能及时的采取治疗,那么大家知道肚子痛的症状有哪些吗?

人活着一辈子,身体难免会有点小病痛,最常见的就是头疼,肚子痛了。如果肚子痛,有的人想想工作太忙了,或者懒得去医院,忍一忍就过去了;还有的认为肯定是着凉了,赶紧用个热水袋敷一敷,再喝点热水热汤。肚子疼会有很多原因,当然有些肚子疼就是着凉或者岔气了,一会儿也就自己好了,可是也有因为太过忽视,肚子疼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延误了病情,后果很严重。那么肚子痛怎么办?

1、肚子疼且有腹泻症状,造成肚子疼且腹泻的一个罪魁祸首是食物中毒,另一个则是水土不服。如果突然间腹泻来袭,或因频繁腹泻打断睡眠,不妨服用肠胃药佩托—比斯摩。如果正在外出旅游,则不妨服用易蒙停,它能减缓流体穿过肠道的速度。

2、痛经引起的肚子痛或者腹泻非常正常,为了缓解痛经和减少经血量,可在经期来临前12至24小时内服用爱得卫或者布洛芬。而后按规定的剂量每3—6小时服用一次,连续服3天。

3、胃食管反流造成的肚子疼。当胃酸从胃部进入食道和喉部时,反流就会出现。它经常发作于夜里,反流会让胸部出现疼痛感,并伴有咽痛或咳嗽,建议减少饮酒、吸烟量,避免睡前进食,或服用抗酸剂奥美拉唑。

4、肚子疼且腹胀症状,包括月经和便秘在内的很多因素均可引起腹胀。建议少吃盐,因为它会让水留在体内,避免吃豆类、甘蓝、花椰菜等容易让人放屁的食物,或者多喝含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以帮助调节自身消化系统。

(图片ID:17976302,生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