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长麦粒肿怎么处理

时间:2018-08-20 18:02:36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一般眼睛起麦粒肿的人,都会这样说,眼睛好像长了一颗痘痘,又红又痛,因为他们不知道专用名词,其实这叫做麦粒肿,那么你知道眼睛长麦粒肿该怎么处理吗?

眼睛起麦粒肿不仅难受,还十分的影响美观。今天小编教你几个缓解麦粒肿的方法,也加快你痊愈的速度。所以你要留意一下以下的内容哦,没有长过的朋友,也看看呢,就算有这样的突发情况,也不至于手忙脚乱哦。

怎么会引起麦粒肿的呢?

1.一下子吃太多热气的食物,或者一下子补过头了,那么就体内就产生热毒,那么就容易引起麦粒肿,麦粒肿其实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以前老一辈的人,常跟我们开玩笑,说小孩看了不该看的东西,就会长针眼,老一辈的人都称这个为针眼。

2.长时间面对电脑,常常作息不正常的人,就容易长麦粒肿的哦,因为长时间面对着手机和电脑,这样久而久之,眼睛过于疲惫,就会造成眼睛长麦粒肿的呢。

3.平时不注意卫生,老是用手去擦拭眼睛,那么细菌进入眼睛,也会引起麦粒肿的哦,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手,在触碰眼睛哦。

眼睛长麦粒肿怎么处理

眼睛是何其重要的位置,所以我们一定要呵护好眼睛。如果眼睛长了麦粒肿,千万不要过于担心而害怕。不妨按小编以下几个方法去做,那么你会康复的更加快速哦。

方法一:热敷

眼睛得了麦粒肿的,要用温毛巾敷在患处,这样可以加速眼睛血液循环速度,可以减轻眼睛的疼痛。还等于对眼睛进行了消炎,这样就可以加速了眼睛的康复,建议早中晚敷三次,每次敷5-10分钟,连续敷上两天基本都可以痊愈了。

注意:一定要用温毛巾敷患处哦,因为眼睛是敏感部位,一定不能使用过烫温度的毛巾敷,会造成眼睛局部皮肤的损伤哦。

方法二: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

如果是热气引起的,那么你就要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苦瓜、菊花茶、梨子这些食物哦。这样才能将体内的热气和毒素排去,麦粒肿才能痊愈。如果还继续吃香辣热气的食物的话,那么你的病状将会越来越严重哦。

方法三:擦药膏

眼睛长麦粒肿那么擦抹药膏是固定的,不要抱着留它自己痊愈的心态,其实擦药膏是没有坏处的,晚上滴完眼药水再擦药膏,那样就具有消炎的作用了。麦粒肿如果长期发炎的话,那么就越发越久的痊愈哦。

方法四:手术

如果脓包实在太厉害的,一定要去医院采取手术进行排脓了。千万不要害怕,早做手术早安心,如果你一直害怕的一拖再拖的话,那么变成瞎子都会有可能哦。

方法五:多休息

眼睛患有麦粒肿的患者,要多休息,让眼睛有个休息,就相当于人一样,休息好了,那么好的速度自然而然的快。奉劝你一句,想好的快的话,就不要没日没夜的面对电脑和手机。

怎么预防麦粒肿呢?

首先一定要休息妥当,不要让眼睛过于疲劳。其次就是不能吃太多热度的东西,那么身体会吃不消,一旦热气就会容易引起玛丽在。最好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注意清洁卫生,勤洗手,少用去触碰眼睛,以免细菌跑进眼部。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