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补血补气吃什么好

时间:2018-10-13 17:12:13  3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小姐姐有没有经常一到姨妈期就会引起头晕,气色暗黄,这都是因为贫血造成的,那么女人补血补气吃什么好?

女人一旦贫血就会快速衰老,想保持年轻的话,补血补气很重要,小姐姐们今天一起来学习一下青春保持秘诀吧,吃些什么可以补血补气呢?

女人补血补气吃什么好

甘蔗

甘蔗口味甘甜,是最能补血补气的水果,甘蔗糖分是最高的,含有各种微元素,可以补充各种营养成分。女人用作补血补气非常有效的,平时扎甘蔗汁,或者用甘蔗煲汤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樱桃

越红的水果补血补气的效果就越加强大,像樱桃的汁,是红的泛紫的,可见它的补血效果如何了。但是樱桃并不属于四季水果,不是随时都能吃到的水果。而且樱桃的价格会有点稍贵,不像苹果那些价格就比较平民了。

菠菜

菠菜是很多家长用来给宝宝当辅食的蔬菜,它具有补铁的功效,其实菠菜女性吃也非常适合哦,它也具有补血补气的功效,让你快速补血。菠菜的维生素和微元素能帮你补充你流失的营养,所以平时得多吃哦。

海带

海带属于寒凉的食物,清热解毒,其实菠菜还可以用作补血补气的蔬菜,经常吃海带能快速帮助你提起补血,让你的肤色变色红润有光泽。很多人要想知道女性的真实年龄,都会从她的样貌留意,气血足的女性根本让人猜不出真实年龄哦。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还含有胡萝卜素,这些成分都是起到补血补气的效果的。其实胡萝卜都是经常会吃到的食物,儿童吃胡萝卜增强体质,女人吃胡萝卜可以补血补气,男人吃胡萝卜可以补肾,老人吃胡萝卜可以抗衰老。

阿胶

阿胶虽然稍微有点贵,但是阿胶的针对补血补气的补品来的,在以前宫廷时代的时候,后宫佳丽们的进补佳品也是阿胶。现代女性贫血是常见的事情,那么可以用阿胶解决贫血的疾病。阿胶有多种吃法,阿胶泡水喝,阿胶炖汤喝,制作成阿胶糖吃,都可以哈,而且阿胶的口感还非常好,不像别的重要一样难喝。

黑豆

黑豆、红豆这些都是具有补血补气的效果的,女性经常吃,可以保持头发乌黑,防止皱纹的滋生,保持气色红润。可以利用黑豆煲猪脚汤,获知黑豆煲粥也是不错的,大人小孩都能吃,黑豆属于平价里面的阿胶哦。

黑芝麻

黑芝麻补血效果也是一等一的好,女性一旦出现贫血的话,吃黑芝麻是会起到缓解的效果的。像一些比较落后一点的村庄,它们都会用自己种植的黑芝麻补血补气,所以她们的气色一直是保持着红润,体质也是要比我们好许多。

红枣

家中红枣煲汤是时常的事情,你们以为是用红枣调味,其实并不是的,红枣是用来补血补气的。红枣是补血补气的药材,对于时常做饭的小姐姐可能就会懂,但是没有动手做过饭的小姐姐,一般都不会懂。其实还有个不用煲汤也可以利用红枣补血补气,那就是红枣和桂圆肉一起泡水喝,而且效果更佳哦。

桂圆肉

补血补气离不开桂圆肉,女性生产后的第二月就会出现头晕贫血脱发的症状,吃多点桂圆肉可以治疗和改善这个症状,女性一旦贫血就会出现衰老,其实不但是生产后会造成贫血的症状的,还有很多原因也会造成贫血,现在来说一说是什么原因造成贫血的。

什么原因造成贫血

01 熬夜

熬夜是最容易造成贫血的,熬夜的小姐姐第二天必然脸色幽青,眼圈发黑,这已经是贫血的症状的了。经常熬夜的小姐姐,每回大姨妈的到来时,到会难受到全身卷回一块,这是因为你熬夜贫血而造成的痛经哦。

02 经常吃寒凉的食物

经常吃寒凉的食物也是会造成贫血的,女性最怕寒凉的食物,因为寒凉的食物是会造成血虚的,像绿豆、冷饮、凉拌菜这些就属于寒凉食物,也是造成女性贫血的凶手哦。

03 缺乏运动

贫血也是跟缺乏运动有关,人体不能缺少运动,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快速血液循环,人体一旦缺乏了运动后,就非常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和贫血的症状的。
想要做个年轻的女性的话,那么一定得改掉以上三个坏习惯,不然就算你吃再多的补血补气食物,也是无补于事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