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时间:2016-11-15 14:49:1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冬季的天气干燥寒冷,有些人的嘴唇会出现干裂、脱皮问题,甚至有的疼痛难忍,该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的问题?

由于冬季气温较低,空气干燥等原因,皮肤粘膜血液循环相对较差,并且嘴唇周围没有皮脂腺,所以无法形成有保护功能的皮脂膜,加上嘴唇的角质层极薄,难以保留水分,所以冬季易出现干燥、脱皮及皲裂,缺少维生素,饮水量不够也会引起嘴唇干裂。

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

1、戴口罩

如果是骑车的朋友,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2、多吃新鲜果蔬

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可增加B族维生素,甘蔗、香蕉、西瓜、梨、苹果等水果,可有效滋阴生津,补充维生素A或B,可尽快治愈嘴唇干裂。

3、及时补充足量的水分

天气干燥,机体内外均容易缺少水分,而充足的水分,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的帮助,可有效防止嘴唇干裂的发生。

4、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

要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用舌头去舔嘴唇,只会加速干裂的发生。

5、睡觉前在唇部涂上橄榄油

晚上睡觉前在唇部涂上橄榄油,第二天就不会干燥了。     

(图片ID:34326659,健康)

冬季预防嘴唇干裂要补充水分,摄取维生素B族,多食新鲜蔬菜等,少舔嘴唇,使用护唇膏,可以防止嘴唇干裂。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