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有什么禁忌?这些都得了解一下

时间:2018-10-16 15:58:54  3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懂得养生的人都知道泡脚有好处,那么你知道泡脚有什么禁忌吗?不知道的小姐姐们,这些都得了解一下哦。

其实养生真的是一门学问,例如泡脚养生,就有很多值得去学习的,很多要去注意的。现在泡脚是一件非常流行的事情了,并不是说只有老年人才会泡脚,其实泡脚有相当的好处,既能养颜美容,还能纤体瘦身,最重要的是可以增强体质,这么多的好处,但是泡脚也是有禁忌的,今天主要就是来了解一下泡脚的禁忌有哪些。

泡脚有什么禁忌

一、不宜过饱或过饿泡脚

泡脚对身体好是总所周知的事情,但是有时候你们泡脚的时间不正确,那么不仅对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相反还会造成身体上的不适,例如平时吃完饭就泡脚和肚子很饿的时候泡脚,那么是非常不正确的,这是会对胃造成损伤的,平常有泡脚习惯的人,一定得改正过来哦。

二、吃完饭过后半小时不能泡脚

刚才已经说了吃太饱不宜泡脚,那么小编现在再说精准一点,平时吃完饭过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因为这样不仅会对胃造成损伤,更是对身体的器官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并不建议饭后半小时泡脚哈,其实很简单的道理,有谁运动过后立马就洗澡的了,肯定没有吧,不但堵塞毛孔,还会对心脏造成负荷哦。

三、心脏病患者不宜泡脚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的,例如心脏病患者,就非常不适合泡脚,泡脚会让血液循环加速,心跳也会变得超级快速的,所以心脏病患者一旦泡脚,那么会发生无法预料的后果,家中有心脏病患者的人,一定得谨慎记得哦,时刻提醒着他们不宜泡脚。

四、低血压患者不宜泡脚

很多人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旁门左道,说泡脚可以治疗低血压和改善低血压,其实这是一个相当错误的说法,低血压患者根本不能泡脚,不宜泡脚。在血液加速的情况一下,低血压的人很又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说明你根本不适合泡脚哦。

五、脚上有伤口的人不宜泡脚

喜欢泡脚的人一定得切记了,脚上有伤口的人不宜泡脚。你平时有伤口肯定不会碰水吧,一旦伤口碰到水就非常容易发炎,伤口如果发炎的话,那么伤口就非常难愈合了,所以并不建议有伤口的人泡脚哦,想泡脚的话,那么就等到伤口好了再泡脚吧。

六、孕妇泡脚不能按摩

很多人喜欢边泡脚边按摩,按摩是好的,但是一定得切记,孕妇泡脚的时候,是不能按摩的,不然是很容易造成早产的,所以一定得谨记哦。小编可以理解孕妇身体上的不适,但是小编觉得你还是得忍忍,为了胎儿的安全哦。

七、老人泡脚不宜过久

家中有老人的一定的记得,老人的泡脚时间不宜过长,将泡脚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20分钟泡脚其实已经足够了,并不是说泡脚的时间越长越好的,老人泡脚的时间过长,是会引起类风湿骨痛的哦,免得无得其反哦。

以上七点就是泡脚的禁忌,希望大家都要谨记,小姐姐们都了解什么时候泡脚是最有效果的吗?现在小编来跟你们说一说,最好的泡脚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泡脚,那么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哈,小姐姐以后就在这个时间段泡脚哦。

什么时间泡脚效果好

正确的泡脚时间为晚上的9点,晚上9点钟泡脚是对身体最好的,可以预防和治疗失眠多梦,还能治疗夜尿频多的症状,而且晚上9点中泡脚,对女人是非常有好处的,能让脸色变得红润有光泽,具有补血补气的效果,而且能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哦。

泡脚泡多长时间

很多人觉得泡脚的时间越长,那么对身体就会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一般正常的情况下,泡脚的时常大约在15到30分钟以内,如果泡脚的时间过长,那么寒气会入体,容易造成身体上的不适,特别是感冒发烧,而且泡脚的时间过长,脚也会出现干燥起皮哦。

泡脚的水温

老一辈的人常说,水越烫泡脚就会越好,其实这也是一个错误的说法,温度过烫是会造成皮肤表层的伤害,而且还会造成器官上的超负荷,其实泡脚的正确水温是43°,这样的水温就不会烫伤皮肤,而且泡脚的效果会更加好的。

泡脚可以加中药吗

今天有个小姐姐问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泡脚可以加中药吗?小编回答你泡脚当然可以加中药拉,加上中药那么泡脚的效果越好,女性一般可以加艾草泡脚,可以暖宫,有效治疗痛经和月经不调的症状的,又或者加姜泡脚,也是非常好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