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生姜泡脚对女性的好处

时间:2016-08-23 15:26:55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还能用来泡脚哦,那么生姜泡脚对女性的好处有哪些呢?

生姜性味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多种功效,下面小编跟大家一起细数生姜泡脚对女性的好处。

生姜泡脚对女性的好处:

1、保养肾脏

生姜泡脚可以改善供血不足,若配合补肾食材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肾养肾的作用。

2、延缓衰老

肾脏衰而人老,生姜泡脚可以改善气血、保养肾脏,从而有效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3、改善睡眠

生姜泡脚时加入适量黑醋,还能够很好地刺激足底穴位,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从而使人体放松、缓解疲劳,改善睡眠质量。

4、减少手脚冰凉

大多数女性手脚冰冷都是因为供血不足达不到身体末端所致,而生姜能够驱寒,用来泡脚可以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冷的症状。

(图片ID:35681998,生姜)

5、治疗风湿

生姜有着特殊的驱寒祛风功效,若风湿患者每天晚上持续泡脚半小时,便能够有效地减轻病症。

生姜泡脚的必备条件:

1、调好泡脚水的温度

一般来说,泡脚水的温度以38-43度为宜,最好不要超过45度。

2、选对泡脚容器

说到泡脚,就要体现出一个“泡”字来。“泡”在这里体现是,水要多,热量要够,时间要长,因此千万不要随便拿一个盆放点水,那样是起不到养生作用的。所以必须要选择一个高度超过20厘米,质地无害、安全、保温性能好的泡脚盆。

3、选择加热设备

我们在泡脚的时候,有时感觉水凉了,不得不往里加热水,所以泡脚前我们可以多准备些热水瓶,灌满热水备用。

4、如何确认泡脚效果

如果泡到自己的后背感觉有点潮,或者额头出汗了,就算是泡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出大汗,因为汗为心之液,出汗太多会伤心的,只要出微汗就好了。

以上就是生姜泡脚对女性好处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