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薏米芡实粥烹煮过程及功效

时间:2013-05-19 10:28:0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本文讲解山药薏米芡实粥的具体做法,还有它给我们带来哪一些的功效。

知道芡实的诸多功效,怎么能放过它,如果想更好地吸收它的功效,就要看小编带来的这一款山药薏米芡实粥了哦。

山药薏米芡实粥烹煮过程:

【原材料】粳米100克 薏米50克 新鲜山药1条 芡实米40克

【做法】

1、先用清水把粳米和薏米洗干净,各自放到盆里加入适量清水进行浸泡30分钟左右,浸泡是为了更容易煮透

2、把新鲜山药洗干净,然后去皮,切成大概3毫米厚度的片备用,去山药皮的时候最好带上手套,因为山药的粘液会让手部发痒

3、把浸泡好的芡实和薏米放入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大概1500毫升)

4、用大火先煮开,然后调成小火煮30分钟左右

5、这个时候再把粳米倒入,用小火再熬大概30分钟。

6、把山药片倒入,因为山药快熟,加上已经切成薄片状,所以山药要在粥差不多好的时候再放入,倒入后再煮15分钟左右即可

(图片ID:50832631,山药薏米芡实粥)

【功效】

1、健脾益胃:山药薏米芡实都有健脾益胃功效,三者结合在一起煮这个功效更强大了。

2、补肾益精:山药具有滋精固肾的功力强大无比,芡实止精生精,搭配一起煮粥,补肾益精功力自然也不低了。

3、去湿利水:薏米可以去湿,补肺化痰,与山药一起是互补互帮关系,因为只有山药,过于粘腻,单用薏米,则过于无味,两者一起,将体内湿气多余水分一统清扫掉! 

山药薏米芡实粥功力强大吧,赶快动起手来做一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