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发芽能吃吗 揭秘吃生姜的禁忌

时间:2016-08-22 14:48:2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生姜,相信很多人也不陌生,可是生姜一旦发芽了,能吃吗?

说起生姜发芽了是否能吃这个问题,就让我们想起了土豆发芽是不能吃的,下面我们一起来揭秘吃生姜的相关禁忌。

生姜发芽能吃吗?

发芽的生姜是可以吃的。我们可以把发芽的姜切开,如果发现里面的肉质干空、纤维变粗,说明姜的营养成分已经开始减少,营养价值降低,但其主要成分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此时食用并不会出现中毒或其它不良反应。不过从营养的角度来看,最好还是不要等姜发芽了再吃。

揭秘吃生姜的禁忌一:不要吃腐烂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诱发肝癌、食道癌等,因此那种“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揭秘吃生姜的禁忌二:不要去皮

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建议将生姜洗干净后再切丝分片。

(图片ID:17770259,生姜)

揭秘吃生姜的禁忌三:不宜多吃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不宜多吃,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

揭秘吃生姜的禁忌四:生姜不能和酒同食

生姜和酒都是温性辛辣食物,一起吃容易上火,身体过于燥热还可能引起便秘。

哪些人不宜吃

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胃溃疡、胆囊炎、肺脓肿、肺结核、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生姜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吃法也多种多样,不过了解一下它的食用禁忌,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必要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