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生姜茶可治疗感冒

时间:2014-01-07 12:23:4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生姜茶可以治疗初期感冒,起到驱寒、止咳的效果!现在,小编教各位自制生姜茶!

 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肺止咳的作用!生姜茶对流感、伤寒、咳嗽等具有明显的疗效。现在,小编教各位自制几款生姜茶! 

1.蜂蜜生姜茶

首先,取适量的红茶叶煮开,然后去掉茶叶渣,待温度下降之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接着取生姜榨成汁与红茶一起搅拌饮用。蜂蜜生姜茶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促进消化。 

 2.红枣生姜茶

取红枣15颗,然后取红糖20g,接着,将红枣去核,然后将生姜去皮。取出一个效果,将红枣放入里面,加入清水炖煮,再将生姜切片,放进锅中一起炖煮,用小火煮至沸腾,放入红糖,搅拌均匀后饮用。红枣生姜茶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 

(图片ID:16437011,自制生姜茶)

 3.柠檬可乐生姜茶

首先,将生姜和柠檬切成片状,然后取5片生姜和2片柠檬片,再将可乐倒入小锅中,放入生姜片和柠檬片,用小火煮5分钟左右。柠檬可乐生姜茶可以驱寒暖胃,可用于治疗初期的伤风感冒。

你们学会了如何自制生姜茶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