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清热解毒金银花茶

时间:2014-01-07 12:22:2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Candy  
提要: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凉散风热的作用,可以缓解喉咙干痒、流行性感冒等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DIY金银花茶!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凉散风热,是我们常用的清热解毒药。可以治疗咽喉炎、流行性感冒、咽喉干痒等问题。现在,小编教各位DIY金银花茶,帮助各位应对各种热气引起的小毛病。 

1.金银花茶

准备材料:金银花20g

做法步骤:将金银花放进锅中,加入少量的清水煎煮。或者,将金银花放进杯中,加入热水冲泡,加盖1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金银花茶可以治疗喉咙肿痛,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2.三花茶

准备材料:金银花、菊花10g、茉莉花5g

做法步骤:将这三种花放入杯中,然后加入热水冲泡,加盖1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功效:可用于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外用还可以治疗皮炎。

(图片ID:6757055,DIY金银花茶)

 3.金银花薄荷茶

准备材料:金银花、薄荷10g

做法步骤:将金银花和薄荷放入杯中,用热水冲泡,加盖15分钟后,仔加入适量的蜂蜜混合,搅拌均匀后饮用。

功效:可用于清热解毒,清除痱子。

4.金银花甘草茶

准备材料:金银花15g、甘草3g

做法步骤:将金银花和甘草放置于杯中,然后加入热水,加盖浸泡1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解渴,煎水含漱可以用于治疗咽喉炎和口腔溃烂。

DIY金银花茶既简单又方便,你学会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