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地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生津且滋阴

时间:2015-07-30 16:53:5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大家都知道生地是一种中药,但知道生地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本文给大家介绍生地的功效与作用,一起来看看吧!

生地是什么

生地是玄参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地黄的新鲜或干燥的根,又叫做生地黄,生地分为鲜地黄和生地黄两种,采挖的时候,直接使用的就是鲜地黄,而将地黄烘培至八成干后则叫做生地黄。

鲜地黄的功效

鲜地黄有清热生津、止血和凉血的功效,对于吐血、热病、咽喉肿痛等有疗效。 

生地黄的功效

生地黄有凉血清热、养阴生当的功效,多用于阴虚内热、舌绛烦渴、发斑发疹等症。

生地除了上面的功效外,对月经不调、胎动不安、血崩等还有一定的疗效,功能主要为滋阴补肾。

(图片ID:45879963,生地的功效与作用)

生地的食用方法

1、甘蔗生地茶

功效:清热养阴

材料:生地,鲜甘蔗,绿茶

做法:将甘蔗切小块,生地洗干净,然后与甘蔗一起放入锅里,加水煮十五分钟,然后去渣取汁泡茶饮用即可。 

2、生地龙骨冬瓜汤

材料:冬瓜,龙骨,生地,蜜枣,麦冬,盐

做法:将生地和麦冬用水浸泡几分钟,洗干净,龙骨洗干净焯水,冬瓜去皮切块,将所有材料放入锅里,加水煲一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3、梨子生地汤

功效:清热解毒、养阴生津

材料:梨子,生地,绿茶

做法:将梨子去皮,切块,和生地一起放入锅里,加水煮十分钟,然后泡茶饮用即可。

生地有养阴生津等功效,大家平常煲汤时放几片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