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介绍

时间:2015-10-06 09:24:4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涣  
提要:什么是何首乌呢?那么何首乌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它的食用方法又是怎样呢?下面让小编来带你们来认识一下。

那么何首乌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它的食用方法又是怎样的呢?

何首乌的功效

1、用以带花纹的何首乌,牛膝各一斤同放酒中泡七夜,取出晒干加以捣烂后,加枣肉和成丸子空心服酒送下至每服三十至五十丸,可以帮助治疗腰、膝盖的疼痛,浑身瘙痒和走路的困难。

2、患者如果感觉到疼痛却不只哪里疼痛不妨试下用何首乌末和姜汁一同调成膏块涂抹在疼痛皮处,涂后再用布包住用火烘鞋底熨,效果拔群。

3、流汗不止的人可以选择用何首乌末调和自己的唾液,抹封在肚脐上。

4、用何道乌二两调研成粉末,每饭前服二钱,米饭和汤同服可治肠风下血。

5、如有意外撞伤跌伤导致血流不止者,立刻用何首乌末敷至伤口,血即可便止,特效非常不错。 

(图片ID:35005572,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的作用

1、实验证明何首乌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首乌提取物能够促进胸腺细胞的增生,可促进细胞的免疫调节,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2、何首乌具有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因为首乌煎剂是能够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β-脂蛋白的含量的,帮助降低血脂。

3、何首乌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何首乌中的四羟基乙烯-β-D-葡萄糖甙是保肝的有效成分,能够防止脂肪肝、肝功能损害和肝脏过氧化脂质含量升高。

4、何首乌具有抗菌的作用:因为何首乌在体外能够抑制各种不同程度的细菌和流感病毒、真菌等病原体。

5、何首乌对白头发、脱发严重、肌肉萎缩、荨麻疹、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疮肿疥癣等都有较出色的治疗效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