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怎么泡水喝?5个步骤教你正确泡罗汉果

时间:2016-03-21 17:04:1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罗汉果被人们称为“神仙果”,其营养价值高,味甘甜,滑肠通便,清热润肺。但罗汉果应该怎么泡水喝好?以下5个步骤教你如何正确泡罗汉果。

罗汉果可以用于肺火燥咳,咽喉疼痛失音,肠燥便秘等上火引起的症状。罗汉果一般用于熬水煎服,其水呈淡茶色,平时上火气躁,排毒养颜,润嗓养肺都可饮用。那么罗汉果怎么泡水喝,方法很简单。

食材:

罗汉果一个、8O度温水500毫升。

步骤:

1、准备罗汉果一个,洗净。

 

2、将罗汉果切成两半,将壳和肉分离,把壳剥碎片。

 

3、将剥好的罗汉果放进茶壶中。

 

4、往壶里倒入温水,500毫升左右。

 

5、盖上壶盖,泡15分钟,15分钟之后罗汉果也充分泡出味道,均可饮用。

 

(图片ID:14317581,罗汉果)

 

温馨提示:

罗汉果对人体有保健作用,但它性微寒,有胃病的人可以加入姜片一同泡水饮用。

以上就是罗汉果泡水方法,在快要到来的炎炎夏日里可以泡上一杯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