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骨草叶泡茶的功效有哪些

时间:2016-07-28 17:05:4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鸡骨草叶泡茶的功效有哪些?想知道更多内容请留意本文。

大家都知道鸡骨草是一种非常有药用价值的中草药,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鸡骨草叶泡茶的功效吧。

鸡骨草叶泡茶的功效:

1、清热解毒

鸡骨草微苦,归肝,胃经,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舒肝散瘀的功效。

2、治疗胃脘胀痛

鸡骨草泡水喝具有益胃健脾、清热利湿、散瘀止痛的作用,主要用于治胃痛、乳痛、跌打瘀痛、黄疸型肝炎、风湿骨痛等疾病。

3、清热利湿

鸡骨草具有清热利湿的作用,所以泡水喝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有很好的疗效,另外,对于急性乙肝患者及黄疸病人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4、辅助性治疗乙肝

 

鸡骨草的副作用比较小,但是对于乙肝患者,鸡骨草只能作为辅助性治疗,并不能彻底治疗乙肝,而且对慢性乙肝患者治疗效果很差。

鸡骨草的药性:

中医上认为鸡骨草是一种味甘,微苦,性凉的一种中草药药材。

鸡骨草泡水喝的做法:

把30-50克的鸡骨草和九克的佩兰加水煎服,一天一次。

鸡骨草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鸡骨草本身性寒,如果体质虚寒的朋友吃鸡骨草,可能不太合适,鸡骨草的副作用就可能会导致其体内的阳气受损,使体质更寒,如果想食用鸡骨草,就要先弄清楚自己的体质是什么类型。

以上就是关于鸡骨草叶泡茶的功效的全部内容,您了解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