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怎么泡茶 蒲公英的泡茶方法

时间:2016-08-09 15:01:39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众所周知,蒲公英的使用方法有很多,不仅能入菜,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那么蒲公英怎么泡茶比较好呢?

蒲公英全身都是宝,甚至连根部都是可以服用的,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蒲公英的一些泡茶方法,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蒲公英药性说明:

甘寒清解,苦以开泄,功专解毒消肿,为治乳痈要药,兼有利湿之功。

蒲公英的泡茶方法:

材料:干燥蒲公英75克、水1000毫升

做法:

1、将蒲公英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淹过蒲公英。

2、用大火煮沸后盖上锅盖,小火熬煮一小时。

3、滤除茶渣,待凉后即可饮用。

提示:

蒲公英中原本就是带有一股苦味的,有些人并不习惯服用,想要减少这股苦味,可以将洗干净之后的蒲公英放入开水中焯一两分钟,去除之后进行烹饪,能够很好的减少苦味。

蒲公英泡水喝的禁忌:

1、用量不科学

很多人为了能够获得更好更快的效果,所以喜欢自作主张的加大蒲公英的用量,其实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如果大量的服用蒲公英,那么很容易一导致出现各种胃肠道不适的情况,例如恶心、想吐以及腹部不适还有拉肚子等等情况。

2、过敏反应

蒲公英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服用,因为有一小部分的将蒲公英泡水喝之后会出现过敏的情况。例如服用蒲公英水或者是蒲公英酒之后身体出现荨麻疹或者是浑身瘙痒,这些都是属于过敏的情况。

3、避免盲目使用

药不对症主要就是体现在寒热不分的情况,没有对身体的疾病进行辩证就直接使用蒲公英,这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毛病。

由于不同的方法所治疗的疾病和呈现出现的口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蒲公英一定要慎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