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煮鸡蛋什么时候吃最好

时间:2016-09-02 15:38:1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益母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有治疗女性痛经的作用和效果,那么益母草煮鸡蛋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很多人在治疗女性疾病的时候,都会选择益母草来煮鸡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益母草煮鸡蛋究竟什么时候吃最好。

益母草煮鸡蛋的食用时间:

经前1-2天开始服,每日1剂,连服5-7天。

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

具体做法是:取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喝汤。

益母草的介绍:

益母草,是唇形科一年或两年生草本植物益母萆的全草,主产于江苏、河南、湖北等地,性味辛、微苦、平,人心包、肝位。有兴奋子宫口强子宫肌的收缩力与紧张力以及加快其收缩频率的作用。产后用可帮助子宫复原和减少恶露。

(图片ID:29458914,益母草)

益母草煮鸡蛋的功效:

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益母草可通过松弛痉挛状态下子宫、缓解炎症等多种途径起到抗痛经的作用;元胡具有行气活血、散淤止痛的作用,是临床上治疗痛经的常用药。三者合用可起到行气、养血、活血、去淤、止痛的作用,是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

益母草煮鸡蛋的适用人群:

益母草煮鸡蛋并非对所有的痛经患者都有效。根据痛经患者的临床表现不同,痛经分为气滞血淤、寒湿凝滞、湿热下注、气血虚弱、肝肾不足五种证型,而益母草煮鸡蛋最适合于气滞血淤型痛经患者食用。

益母草煲鸡蛋性味不温不燥、不寒不凉,正合适南方夏季气候下女士月经不调、痛经的防治,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试一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