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考试 有考前焦虑症怎么办

时间:2016-04-13 09:35:0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随着高考考试的临近,不少学生心理过度紧张,相继出现“考前焦虑症”,出现这状况时应该怎么办?

焦虑症是一种并有显著与持续心理与身体焦虑症状的状态,且非其它疾病造成的,考试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紧张的,所以越来越多的学生患有考前焦虑症,那怎样做才能消除考前焦虑症呢?

1、积极的自我暗示

当自己出现焦虑情绪时,应慢慢平复心态,给自己强有力的自我暗示,比如“我能行”、“我一定能够成功”等,积极地自我暗示,可以增加自信,克服焦虑。

2、听听音乐

听音乐能使人放松心情,使人的生理、心理节律放缓慢,当一些事情让你感到不安、烦躁时,不如静下心来,塞上耳机,不理会任何繁琐事,听听音乐,你就会觉得音乐像一缕清风,拂过你的焦急的心灵,感到无比的惬意,焦虑情绪也随之烟消云散。

 

(图片ID:41573339,考前焦虑症)

3、压力调整到适度

正视学习压力,适度的压力才有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有了压力才有动力,压力能使自己的能力超常发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