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乳腺癌复发病逝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时间:2015-01-19 09:00:35  3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歌手姚贝娜昨日因乳腺癌复发病逝,再次引起了广大女性对乳腺癌的关注,今天就和大家谈谈预防乳腺癌的方法,让大家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生与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歌手姚贝娜患上了乳腺癌病情复发病逝,在人们感到惋惜的同时更是敲响了预防乳腺癌的警钟,一起来了解预防的方法。

1、控脂减肥

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机能降低,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癌肿的增长,所以控制脂肪的摄取,减轻肥胖,提高机体免疫机制和抗病能力,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乳癌的发生。

(图片ID:25163104 ,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2、避免饮酒

饮酒对女性的危害颇大,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和少饮酒。

3、少喝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黄嘌呤的大量摄入,乳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4、多吃蔬果

粗粮、蔬菜、水果中,除含有大量具有防癌抗癌的植物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能阻止和减慢癌症发展各个阶段的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以大豆类、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作用最为明显。 

5、吃鱼有益

据研究,吃鱼类较多的女性乳癌的发生率较低,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6、生活习惯

在饮食上,妇女们应该避免高脂饮食,少食红肉多吃白肉,少食煎炸、辛辣食物,适量运动,戒烟酒,保持心情愉快。 

坚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注意日常饮食,定期做乳房检查,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