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便秘是先行

时间:2015-01-19 17:19:0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乳腺癌的病因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但还是可以预防的,下面就告诉大家如何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引起了广大女性的重视,一些生活习惯还是要注意的,一起来看看如何预防。

自我检查

研究表明,在乳腺癌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的家族史是比普通女性更高,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坚持自我检查外,而且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全面而又详细的检查,及早发现癌变物质。

 

注意合理饮食

女性平时要注意合理进食,减少脂肪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少吃煎炸类、烧烤类食物,少烟酒。

 

预防便秘

(图片ID:22649425,如何预防乳腺癌)

便秘者的粪便中存在一种致突变原,这种致突变原经肠道吸收后,可随血液循环进入相对敏感的乳腺组织,从而增加乳腺癌发生的可能性,要预防乳腺癌先要预防便秘。

可以在每晚睡前揉腹10-15分钟,以刺激肠道蠕动,也可以每天清晨饮一杯温开水、蜂蜜或者淡盐水,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有助排便。

 

适当运动

坚持适当的运动对女性身体健康有意义,不仅能够增强女性机体的抵抗力,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控制女性的体重,从而,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疾病的作用。

 

增加保护意识

为了预防乳腺癌,女性应该避免胸部X线照射,避免晚育,当生完宝宝后,应尽量亲自哺乳喂养,对于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讲,应忌用雌激素。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危害的一大杀手,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准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