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症状和前兆需警惕

时间:2015-10-13 11:20:3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胃癌是一种比较高发并且难治愈的疾病,让人害怕,其实一些早期症状和前兆是可以知道的,应该引起重视。

其实胃癌的发生离不开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下面来看下胃癌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是怎样的。

症状一:乏力和贫血

乏力和贫血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一些饮食起居不规律和偏食的青少年久而久之会出现乏力,如果是用药一段时间后如果症状没有好转,或用药好转后症状又有反复,这时候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症状二经常出现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在没有进食血豆腐的情况下,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去检查,以免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图片ID:17976302,胃癌的早期症状)

症状三:食欲减退、消瘦、乏力

对于食欲减退,并且可伴或不伴胃部疼痛,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有些患者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而自动限制等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而消瘦、乏力。

症状四:恶心、呕吐

胃癌的早期症状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严重者可能伴随贲门部肿瘤,并且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由于恶心、呕吐会逐步发展为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

症状五:上腹饱胀

上腹饱胀是很多胃癌患者都可能表现出的一些症状,如上腹嘈杂感、隐痛、轻微饱胀、疼痛、恶心、嗳气等,但是这类症状的出现并不代表是胃癌早期的临床表现,这些症状也可以见于慢性胃炎、溃疡病、功能性消化不良等,最好检查下。 

胃癌和大多数肿瘤一样,比较难发现,最好是多注意日常的饮食起居,好好呵护胃健康,远离胃癌。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