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被火箭裁员 因为什么被裁?

时间:2018-12-18 11:35:11  2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Tiramisu  
提要:今天一大早的就从美国的大洋彼岸NBA联盟传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那就是中国的球员——周琦被火箭队正式的裁员了。

看到网络上大量的媒体都报道说,火箭的总经理莫雷通过球队官方社交媒体确认“火箭已裁掉周琦”很多网友看到这个消息称这样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解脱。

一.周琦简介

出生在河南1996年的周琦,是中国职业的篮球远动员,在2011年的时候,代表过国家参加土耳其的U16国际男篮邀请赛,当时还获得当界的冠军,之前也连续的在几年时间里得到过不少的成绩跟奖项,所以一直在2016年因为参加一次正式的NBA选秀,然后就在当时被休斯顿的火箭队选中,因此在2017年的时候正式签约了休斯顿火箭队成为了火箭队的一名成员,成为了继姚明之后的第二位效力于休斯顿的中国球员。

二.周琦为什么被火箭裁员?

12月18日,NBA豪门休斯顿火箭队官方宣布裁员决定裁掉中国的球员——周琦,然而周琦本人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消息热点,第一时间发文回应,虽然是短短的19个字,但是可以看出每个字都是他此刻的心声:“拼图,不是这一块,会是下一块。梦不变,我在路上。”然后还在文中的最后连续加多了几个加油的表情,其实细细的品味他这句话,我们可以单纯的理解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样的意思吧。虽然说周琦在火箭队中也仅仅是短短的两年时间,但是大家都没有想到周琦第一次登上美国的社交媒体热搜上,居然以这种方式来的,不过根据一些知情的人士透露,这次火箭裁掉周琦是为了腾出一个名额,以便之后的交易,而且这样据说火箭通过裁掉周琦还可以节省240万的美金?

(图片来源:网络)

不过这些小编相信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根据火箭随队的记者透露出了真正的原因,说目前的火箭虽然取得了三连胜,不过本赛季他们的表现都是比较差强人意,所以火箭需要重新的进行调整,而且他还说如果在本赛季火箭队的战绩如果还是很好的,他们还是会选择留下周琦的,但是不幸的是,由于本赛季火箭的表现很差,所以周琦逃脱不了被裁员的命运,关键的是,现在的火箭队中中锋的阵容上已经有好几位人员了,如果再加上周琦,那么火箭队中竟然有着5名中锋的队员,所以没办法的,火箭队必须的做出取舍,而且目前周琦在火箭队中的合同是非保障的,因为在2017年的时候,周琦跟火箭签署的是4年的总价值557万美元的底薪合同,不过其中仅有81.6万美金是受保障的,之后的都是非保障的了。不过也有一些人员表示,可能这次周琦被裁员可能是因为他还没有取得预期中的很大进步,甚至在发展的联盟中周琦也没有表现出绝对的优势,所以对于火箭来说,周琦可能对球队的帮助不是很大吧。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周琦被裁,很多的球迷认为这样确实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不过这样的决定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种解脱,而且依然有不少的球迷纷纷的为周琦打气,很多的网友都表示:“不管怎么样,周琦为了他的梦想放弃的了更多的钱,都是值得尊重的,所以希望未来的周琦打的越来越好,虽然在两年的时间才打了19场比赛,但是还是有着一定的进步的了,”

最后,小编也祝周琦好运,至于火箭嘛,其实顺其自然就好,可能还有更大其它更好的发展等着你呢。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star.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