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悠久历史故事为你一一呈现

时间:2013-11-26 17:43:24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葳葳  
提要:拥有着悠久历史的长城,其中的历史故事你是否有知道呢?跟着小编一起回溯长城历史故事吧。

拥有着悠久历史的长城,其中的历史故事你是否有知道呢?跟着小编一起回溯长城历史故事吧。

八达岭长城历史故事:

悠久历史的长城,承载着许多许多历史故事,见证了中国历代不断的发展,其中八达岭长城从第一皇帝秦始皇开始,从八达岭取道大同,再驾返咸阳;肖太后巡幸、元太祖入关;元代皇帝每年两次往返北京和上都之间;明代帝王北伐、李自成攻陷北京、清代天子亲征等历史事迹,八达岭都是必经之地,深深烙下了中国历史脚印;近代历史上,慈禧西逃泪洒八达岭、詹天佑在八达岭主持修筑中国自力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孙中山先生登临八达岭长城等,留下了许多历史典故和珍贵的历史回忆,给国人留下深刻的烙印。

(图片ID:47715573,长城旅游) 

慕田峪长城历史故事:

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境内的慕田峪长城,始建于中国南北朝时的的北齐(公元550年—577年),于明朝初年重建,据文献考证,慕田峪长城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明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建“慕田峪关”;隆庆三年(公元1569年),谭伦、戚继光镇守京畿时,又在明初长城的基础上加以修葺。截止2013年,慕田峪所保留修复的长城,是明长城遗迹中保存最好地段之一。

曾经英国前首相梅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多位外国首脑到慕田峪游览,一睹慕田峪长城风采。慕田峪关曾是明代拥护京师和投井下石陵的重要关口之一,曾经在慕田峪长城留下了许多战争事迹,其中最为著名是明代的几次战争。回溯一番慕田峪长城的建筑历史故事,让你清楚明了慕田峪长城的独特魅力,是不是意犹未尽呢,不如亲临此地去游玩吧,亲身感受长城的历史文化底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