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必看夏季坐月子注意事项

时间:2015-05-25 16:48:2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夏季坐月子,对于新妈妈来说烦躁不已,赶紧来看看夏季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项,让炎夏月子照样轻松舒服。

闷热的夏天,很多新妈妈都非常纠结,整个人也变得更加烦躁,但是有些事项还是要注意的哦,一起来看看。

(图片ID:15783766,夏季坐月子注意事项)

1、饮食

选择食用一些孕产妇专用的奶粉、多种维生素或钙片最好,坐月子期间应多吃吃些营养高、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保证乳量充足,并促进身体快速恢复。

2、穿衣

产妇产后出汗多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个时候身体以出汗的形式排除孕期体内增加的水分,应该穿长衣长裤,穿薄袜子,为了避免风对关节的刺激,如果天气炎热的话,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减少衣物,以免中暑。

3、活动

做一些简单的活动,这样能够加快身体的恢复的,也可以散步,但是不要提重物或进行过于繁重的家务劳动,以防子宫脱垂。

4、居家

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使用空调、风扇或手摇扇,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6℃左右,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妈妈和宝宝,建议最好在客厅开空调,打开产妇的房门即可。

5、注意个人卫生

“月子”里产妇的会阴部分泌物较多,每天应用温开水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部,勤换会阴垫并保持会阴部清洁和干燥。

产后由于出汗多,要经常洗头、洗脚、勤换内衣裤,保持体肤的清洁,洗澡以淋浴为宜,以免脏水流入阴道内发生感染。

注意这些事项,即使是炎热的夏季坐月子也不用担心了,各位妈咪赶紧学起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