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颜汤——银杏炖鸡

时间:2014-01-16 08:26:0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银杏别名又叫白果,具有滋阴润肺、美容养颜、降压降脂的功效,银杏炖鸡更是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

银杏炖鸡好不好喝呢?一起来炖炖看就知道了。

食材明细:银杏100克,鸡肉500克,香菇250克,竹笋100克,山药200克,姜、葱、蒜适量,料酒、盐少许。

(图片id:21478031,银杏炖鸡)

银杏炖鸡的做法

1、银杏去壳,放在开水里焯一下,把表层红衣去除备用。

2、鸡肉洗净斩块备用。

3、竹笋切片,然后用开水焯一下。

4、香菇洗净切片,姜、葱、蒜切末,山药削皮切片备用。

5、把洗净的鸡肉放在炖锅里,加入料酒、蒜、姜去腥,然后加入适量水大火炖开。

6、烧开后,改为文火炖,鸡肉炖到五成熟时放入焯过的竹笋,六成熟时加入山药,八成熟时放入银杏和香菇,等九成熟时加盐调味,撒上葱末即可出锅。

小贴士:白果为药食同源类食材,不要多吃,小孩尽量少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