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靓汤 地胆头老鸭汤

时间:2016-07-13 17:29:2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广东人都有喝汤的习惯,这道地胆头老鸭汤在广东也是很有名,很多人都大老远的驱车品尝。下面听小编介绍这道汤。

地胆头老鸭汤有清润下火的功效,而且汤清味甜,在盛夏喝上一碗再适合不过了。地胆头是植物的根须,都是晒干后拿来煲汤的,清热祛湿。

食材准备

老鸭500克,地胆头3个,蜜枣2粒,无花果4粒,北杏一小撮,红枣4粒,姜1片,盐适量。

做法

1、老鸭洗干净斩大块,用热水里焯一下,冲净撇去血末。

2、蜜枣、无花果、北杏、红枣洗净,备用。

3、地胆头、莲藕都洗净,冲洗干净上面的泥沙,备用。

4、将所有地胆头老鸭汤的食材和调料一起放入陶瓷烫煲,加入一片姜,盖上锅盖,大火煮开一小时。

5、煮开后,转为小火炖再30分钟。

6、熄火,加入适量盐调味,就完成了。

(图片ID:43840158,老鸭汤)

贴士

过程可加入少许的瘦肉,汤会更加的甜美。

注意

煲汤的时候要把握火候,煮开后火不宜过大。

一道有营养的汤,每一个人都想学会,以上就介绍了地胆头老鸭汤的制作方法,对于很多喜欢这道汤的朋友,可以对以上的内容全面的了解一下,看看是怎样制作的,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其他的食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