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脚黄豆汤的做法 补充胶原蛋白的好汤水

时间:2016-07-21 08:40:3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猪脚中含有大量胶原蛋白,在烹饪过程中会转化成明胶。明胶特有的网状结构能有效改善肌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肌肤细胞保持滋润,明显减轻已有的皱纹,富含胶质,可以快速补充胶原蛋白,让皮肤光滑有弹性。

黄豆猪脚汤是一道汉族药膳。做法简单,营养丰富,适合秋冬季滋补,具有通乳、气血双补、补虚养身等功效,下面来看猪脚黄豆汤的做法。

用料

猪蹄2只,黄豆适量,食盐适量,黄酒适量,姜适量。

做法

1、猪蹄用沸水烫后,拔净毛,刮起去浮皮。

2、黄豆要提前浸泡1小时,备用。

3、姜洗净,切片。

4、大葱洗净,切段。

5、猪蹄内加入清水、姜片煮沸,撇沫。

6、加上酒、葱及黄豆,加盖,用文火焖煮。

7、至半酥,加精盐,再煮1小时。

8、调入味精,即可。

(图片ID:11080478,黄豆)

贴士

黄豆一定要浸泡的,这样更容易软。

此汤的适宜人群要注意,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患者慎食,子宫肌瘤、乳腺癌患者也忌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