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喝什么汤好 推荐十款春天养生滋补汤

时间:2017-02-08 14:47:0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cold  
提要:春天喝什么汤好,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人的身体也不例外,下面小编就分享八款春天应该喝什么汤好。

但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也是疾病的流行期,那么春天喝什么汤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呢?下面cold小编推荐十款春天养生滋补汤,既可以预防疾病发生,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一、雪梨滋阴润肺汤

材料:瘦肉、生姜、雪梨干、百合、沙参、玉竹、天冬、麦冬(材料的量度根据个人的要求)

做法:

1、将瘦肉以及其他材料洗净后,锅里烧好热水,将瘦肉,焯水,捞出。

2、然后倒入汤锅中加入清水。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煲2小时左右即可。

功效:雪梨干是治疗咳嗽的良药,既有润肺止咳,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春天流行病严重,如果常饮此汤不仅有助于增强肺腑免疫能力,还有养生的功效,

二、玉米胡萝卜排骨汤

材料:玉米1根、胡萝卜根、排骨、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块,玉米切一小段。

2、锅里烧热水,把排骨洗净放进锅里焯一下,捞出,切好。

3、然后汤锅烧热水,等水开后,把排骨放进去煮5分钟,再把胡萝卜、玉米倒入。

4、大火煮10分钟,文火慢煮30分钟下调料即可食用。

功效:由于春天是花粉症多发的季节,而胡萝卜中含有的维生素与β-胡萝卜素,是具有抗花粉过敏和过敏性皮炎等的功效。

(图片ID:11243231,春天喝什么汤好)

三、天麻八珍汤

材料:鸡,鱼头,羊肉,天麻、党参、白术、 茯苓、甘草、当归、白芍生姜适量。

做法:

1、将以上的肉类洗干净焯水后,鱼头先用油煎至金黄。

2、然后其他材料洗净,倒入汤锅中加入清水。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约2小时,食用前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以上的肉食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将以上三种肉类再上药材,就有补气益血,调理身体功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