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茼蒿的做法 消食开胃促进肠道蠕动

时间:2014-04-23 17:08:0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消食开胃,今天给大家介绍虾皮茼蒿的做法。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和茼蒿一起做更有营养,看看做法是怎样的。

材料:虾米100克,茼蒿300克,大蒜50克,干红辣椒、精盐、鸡精适量,十三香少许。

做法步骤

1、先把茼蒿去根,洗净,大蒜切片,红辣椒切段。

2、锅热后,放入油。

3、油热后,把茼蒿放入锅中,在锅中翻炒约五分钟。

4、出锅时放入盐、十三香、鸡精,翻炒均匀。

5、将茼蒿盛出,放到盘内。

6、在茼蒿表面撒上蒜末和虾米。

7、锅中放油,油热改小火放入切成小段的干红辣椒,炸出辣椒的香辣味。

8、将辣椒油趁热淋在在虾米和蒜片上即可。

小贴士:这道菜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