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洗猪肺又快又干净

时间:2018-05-25 16:59:16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美丽君  
提要:讲到猪肺,大多人会觉猪肺很难清洗而放弃了吃猪肺,其实猪肺是非常好吃又富含营养的食物。

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一下猪肺要怎么清洗又快又干净,不会洗的就不要错过以下内容了。

温馨提示:猪肺是猪的呼吸器官,其中是带着很多病菌的食物,所以我们购买猪肺的时候尽量要买生的猪肺,不要在市场中买已经处理好的猪肺,我们无法知道商家是怎么处理的,而且不知道有没有处理洗干净,购买生猪肺要挑颜色正常的,没有任何斑点的猪肺。

怎样洗猪肺又快又干净

清洗猪肺方法一

1.首先可以将买回来的生猪肺将肺管套在水龙头上,直接灌水进血管中冲洗,把血管残留的东西冲洗出来。

2.然后再切掉猪肺上面的小气管,和筋膜,再把猪肺里面的气管切开,用水清洗干净。

3.接着把洗好的猪肺切成小片,加入盐搓洗一遍,再倒一点白醋腌制三分钟,白醋能杀菌的效果。

4.洗完后烧水把猪肺煮一下,清除猪肺中淤血便可。

清洗猪肺方法二

1.把买回来的生猪肺,放进锅里煮,水开后,会有很多的气泡冒出,我们要将这些气泡用勺子绕掉,要不停的绕,这些气泡就是猪肺中的脏东西。

2.待猪肺再也不会冒更多的气泡了,再将猪肺捞出来,用刀把猪肺切开,看见的大气管最好就把气管切开,然后再用新水从新煮,水开后,猪肺里面的脏东西会再次出现,再用勺子绕掉。

3水中再也不会继续冒气泡和杂质的时候,在捞起来用清水在清洗一下,然后你可以把煮熟的猪肺切成片放冰箱冷藏,吃的时候再拿出就可以了。

清洗猪肺方法三

1.先烧一锅开水,再把整个猪肺放进去开水中,打气管留在外面,待猪肺受热收缩的时候,会把气管里面的脏东西吐出来。

2.然后再将猪肺捞出来,洒上盐花反复搓洗几遍,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清洗猪肺方法四

1.首先用水把肺气管灌满,等肺涨起来后,再 用力按压将水用小气管挤出来,清洗小气管内的脏东西,反复多做几次。

2.将肺切片,放入面粉,反复的搓洗,让猪肺沾满面粉,然后用水清洗掉,面粉的除污能力非常强,能把猪肺的脏东西黏住带走。

3.在清水中加入白醋,倒入猪肺片泡五分钟,有除腥杀菌的作用,再用清水清洗几遍,把醋味出掉就可以了。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样了,猪肺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大人小孩都适合吃,学会了怎么清洗猪肺了,要多吃猪肺哦。

(本文由美丽君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