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润肺养肺喝霸王花南杏猪肺汤

时间:2014-02-11 10:56:5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早春天气还是非常干燥的,清肺养肺还是关键,今天给大家介绍这款霸王花南杏猪肺汤非常适合早春食用。

下面为大家带来霸王花南杏猪肺汤的做法,大家赶紧跟着动手吧!

霸王花南杏猪肺汤所需材料

原料:猪肺,霸王花,南杏,蜜枣

配料:盐,酒

(图片id:21746869,霸王花南杏猪肺汤)

霸王花南杏猪肺汤的做法

1、把霸王花放入清水中浸泡透,洗干净,南杏和蜜枣洗干净备用。

2、把猪肺用水反复冲洗,去掉血泡,再放入锅里,加水煮三分钟,捞出洗干净,切小块。

3、把猪肺放入锅里,小火炒至水干,再用大火爆炒片刻,然后加入酒炒匀,装盘备用。

4、把猪肺、霸王花、南杏和蜜枣放入砂锅里,加水煮开,再用小火煲两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霸王花南杏猪肺汤小贴士

霸王花与南杏都有止咳、润燥的功效,这道汤不但养肺,还润肺。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