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季润燥的水果推荐

时间:2013-12-12 15:46:0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冬季润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水果,赶紧来看看哪些水果适合冬季润燥。

今天小编给大家准备了冬季润燥不能错过的六大水果,让你滋润每一天!

天然矿泉水—梨

梨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是百果之宗,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可以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解火,具有滋润肺、支气管和上呼吸道等功效,不仅帮助消化、促进食欲,而且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常吃可以有效缓解干燥。

世界四大水果之冠—苹果

苹果是普通的水果,也是最常见的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营养,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通常为红色,其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功效,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真可谓润肺悦心。

维C国王—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为奇异果,得名于猕猴对它的喜爱,维生素C含量极高,含有血清促进素和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美白肌肤,提高肌肤抗氧化能力,还具有生津润燥,解热的作用,是冬季水果的极佳之选。

酸甜组合—柚子

柚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酸甜中略带苦涩,汁多,是南方的典型水果,其中的天然果胶可以降低胆固醇含量,此外,柚子可以帮助钙、铁的吸收,对和胃消滞,生津解渴有很好的作用。

甜美之果—柿子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等,可以养肺护胃润肺,解燥去火,止咳去热,一般去皮食用。

润燥佳果—石榴

石榴产自西域,具有浓浓的异域风情,味甘、带酸,涩温,能有效抗氧化,入肺,生津止渴,对咽喉燥渴很好疗效,减小体内氧化胆固醇的沉积,还能延缓衰老,是适合冬天润燥的好选择。

(图片ID:32093299冬季润燥水果

水果不但有益身心,还能为你带来润润的皮肤,让你成为白雪公主的同时也摇身变成一个水美人哦,把它们记下来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