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四川泡菜的腌制方法介绍

时间:2014-08-29 18:05:41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本文带来四川泡菜的腌制方法,大家赶紧来学习咯,特别是吃货们,更不可错过这风味独特的小菜。

四川泡菜是一道普通不过的家常小菜,家家户户都会备着吃,独特的风味广受大江南北人民的喜好,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四川泡菜的腌制方法,你也动手来做上一坛吧!

四川泡菜所需材料

原料:白萝卜1个,樱桃萝卜1个,胡萝卜1个,青萝卜1个,水萝卜1个,豇豆1把,卷心菜半个,小白菜2颗,尖椒1个,红尖椒4个,莲藕1节,子姜1块

四川泡菜所需配料

八角2个,花椒1小把,桂皮1块,香叶3片,姜3片,冰糖1块,盐50克,白酒50克,泡菜水半瓶,水3升

四川泡菜的做法

1、把所有蔬菜都清洗干净,彻底沥干,然后全部切成长状,再放置晾半天。

2、把泡菜坛子洗干净,晾干,然后倒入高度白酒,晃动瓶子洗一遍坛子内壁,倒掉酒备用。

3、把水3升放入锅里,然后放入八角、花椒、桂皮、香叶、姜和冰糖煮开,然后继续煮5分钟,再放置一旁凉至凉。

4、把煮好的调味水倒入坛子里,再倒入泡椒水和白酒。

5、然后把切好的蔬菜放入坛子中,扣上盖,然后在水槽处放入清水封口,放置通风地方保存。

6、2-3天后,卷心菜就可以取出来吃了,5-7天,萝卜味道已经非常好了,便再泡两天的话,就会有酸味了,10天后豇豆就做好了,所以,在放泡菜时,应按顺序放入坛子里,要时间长的先放,容易泡好的后放,这样取出时就容易多了。

(图片ID:10905157,泡菜)

 制作泡菜关键点

1、容器

做四川泡菜要用专用的泡菜坛子,这样的坛子坛口处有水槽,可以自动排气,这样有利于发酵,而且水可以的密封试更好,更有利于泡菜的保存。

2、泡菜水的制作

做泡菜水不可以碰生水与油,所以,做泡菜的蔬菜一定要晾干,水要用凉开水或者纯净水,另外,做泡菜的盐也最好用泡菜专用盐,酒可提味防腐,可以令泡菜更鲜脆。

3、蔬菜及储存

泡菜一般选用坚硬的根茎类蔬菜为佳,水份大的蔬菜最好切开后晾半天再泡,蔬菜要全部浸泡入泡菜水中,在浸泡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一种白膜状东西,要把之捞出,这些东西会破坏泡菜的品质,白膜状生物取出后,要重新加入高度白酒密封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