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用什么泡脚补肾

时间:2018-11-05 16:28:56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泡脚养生是很常见的了,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做的事情。包括小编也非常喜欢泡脚,那么你们知道晚上用什么泡脚养肾吗?

晚上泡脚,整夜好眠,而且睡觉的时候,手脚暖暖的,长期失眠的人群,小编极力推荐你泡脚。长期夜尿繁多的人群,其实是因为肾不好,导致频繁上厕所,那么也极力推荐你泡脚,不过得增添一些东西泡脚才有治疗的作用哦。

晚上用什么泡脚补肾

01 益母草

说益母草可能有人不认识,说它的另外一个名字,可能就有人认识了,艾草。艾草是具有补血补气,具有滋阴补肾的作用。所以肾虚的人群,晚上泡脚的时候可以添加它,它还能净化你血液的毒素哦。

02 杜仲

杜仲也是补肾的好药材,平时用于煲汤,其实它还能泡脚,也是具有补肾,改善手脚冰冷的效果的。特别是秋冬的时候,手脚冰冷睡不着觉,睡熟后又要起来夜尿的人群,真的要用杜仲泡脚了。

03 鸡血藤

鸡血藤也是具有补肾的功效,所以泡脚也非常适合的。鸡血藤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平时月经不调,经期容易头晕,时常出现手脚冰冷的女性,经常用鸡血藤泡脚,可以治疗这些不适的症状哦。

04 生姜

生姜是每家每户必有的所需品,千万不要小看这平民的生姜,用它泡脚还能治疗宫寒和肾虚。因为生姜是属于温性的,所以对治疗女性宫寒是很有效果的。还起到治疗肾脏的问题,不管男人、女人、老人,都能起到药效的。

05 红花

红花泡脚也是能起到补肾,祛风,治疗宫寒的效果的。但是红花的价格就会稍贵一些,居多人都是用艾草代替红花。其实功效都是一样的,但是红花的康复程度就会稍快一些,毕竟价格摆在那里嘛。

06 当归

当归是活血的药材,无论是对男性还是女性都是非常好的。不要以为男性就不会出现手脚冰冷,其实男性也是会出现手脚冰冷的,肾虚不分人群,但是出现的症状都是一样的,不过男人肾虚容易腰疼,出现肾虚的时候,记得添加当归哦。

泡脚的时候记得加上这些药材哦,保证改善你的肾功能。泡脚的时候,还要注意这几点,这几点做好,那么效果会更加的好哦。

水温降到40度泡脚

泡脚不建议用生水,一般都是使用经过煮沸后的水泡脚,有一点要切记的,不要水温过烫的时候泡脚,会烫伤肌肤,而且过烫会让器官的负荷变重。正确泡脚应该等到水温降到40度的时候泡脚。

晚上9点钟泡脚

晚上9点钟泡脚,可以让整夜好眠,手脚都是暖暖的,也不会出现多梦的情况。而且晚上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增加新陈代谢,让第二天的肌肤看起来光滑有弹性哦。

泡脚的时间不宜过久

很多人不知道泡脚应该泡多长的时间,认为泡到水凉就可以了,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正确泡脚时常是20—30分钟,不必等到水都凉透才结束泡脚,因为会非常容易感冒的。

大家都明白晚上用什么泡脚补肾了吧,那么从今天晚上就开始实行泡脚补肾吧。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