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律失常的预防

时间:2015-12-26 11:53:2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涣  
提要:因为很多心律失常的患者家属都不知道心律失常的相关知识,下面主要带大家了解一下心律失常的相关内容。

由于心律失常和心脏病有一定的关系,所以现在心律失常的患者越来越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心律失常的症状都有哪些以及该怎么预防。

什么是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中重要的一组疾病,主要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等导致的心脏搏动频率或节律异常,它可单独发病亦可与心血管病伴发,可突然发作而致猝死,亦可持续累及心脏而致其衰竭。

心律失常的症状一: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各种心律失常均可引起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比如偶发房性期前收缩可使冠状动脉血流量减低5%;频发性室性期前收缩可降低 25%;房性心动过速时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35%;快速型房颤则降低40%;室性心动过速时冠状动脉血流量减低60%。

心律失常的症状二:脑动脉供血不足

不同的心律失常对脑血流量的影响也会不同,患者很容易会因血流动力学的障碍不致从而造成严重的后果,若脑血管发生病变时,则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其表现为头晕、乏力、视物模糊、暂时性全盲,甚至瘫痪、抽搐或永久性的脑损害等。

 

心律失常的症状三:肾动脉供血不足

当心律失常发生后,肾血流量也会因此发生不同的减少,比如频发房性期前收缩使肾血流量降低8%;频发室性期前收缩使肾血流量减少10%;房性心动过速时肾血流量降低18%;快速型心房纤颤和心房扑动降低20%;室性心动过速则减低60%等,其表现为少尿、蛋白尿和氮质血症。

心律失常的症状四:肠系膜动脉供血不足

当快速心律失常时,血流量会降低34%,从而产生胃肠道缺血的表现,比如腹胀、腹痛、腹泻,甚至出血、溃疡或麻痹等。

心律失常的症状五:心功能不全

其患者的主要症状为咳嗽、呼吸困难和倦怠、乏力等。

 

(图片ID:17976302,心律失常)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