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教你怎样才能躺下就睡

时间:2016-07-12 08:39:2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躺下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几个小时都睡不着的情况,更严重的会通宵失眠。那失眠怎么办?

失眠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我们的心情,会导致记忆功能下降,免疫功能减低和内分泌功能紊乱等问题。

失眠怎么办

1、自我联想法

要睡觉了,躺下就不要胡思乱想了,闭上眼睛,脑中只为自己想象出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或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在这个宇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无数闪亮的星星,你看着这些星星感觉很美很美,慢慢地看着,于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2、食物助眠法

睡觉前可以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绿茶这类会让大脑兴奋的食物或饮料。晚餐可以加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3、书本电影助眠法

躺在床上实在睡不着,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地看几页就想睡觉了。或者看些节奏特别缓慢而且情节单调乏味的电影,看着看着或许你就困到不行了。

(图片ID:35821823,失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