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起水痘怎么处理好得快

时间:2018-08-17 17:27:57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经常听说小孩会起水痘,其实啊,大人也会起水痘哦。那么你知道大人起水痘怎么处理好得快吗?

水痘一种常见疾病,而且水痘还会传染哦,所以说出水痘一定不能外出哦。今天跟大家说一下大人起水痘怎么处理好得快吧,因为一旦小孩传染给大人,大人也是很不舒服的,而且大人恢复一定要恢复快点,还要照顾小的呢。

大人起水痘怎么处理好得快

一  禁门

出水痘一定不能出门,因为水痘是会传染的,而且如果出门吹到风了,那么水痘就会更加的瘙痒,而且会起得更厉害,所以说出水痘一定要安心的在家休养,直至到水痘真的痊愈了,才可以出门哦。

二  宜清淡

出水痘的时候劝大人一句话,一定要忌辛辣,不要贪吃,贪吃是要付出代价的哦,你也不想将来留下痘印,变成丑丑的吧,那样真的是惨痛的后果哦。所以起水痘要饮食要清淡,而且不能吃腥气的食物,例如虾鱼鸡蛋这些,统统不能吃哈,想好的快就必须要忍的了。

三 不能抓挠

小编告诉你,起水痘千万千万不能抓挠,就算是十分痒也不可以用手抓,所以小编劝你,最好把你的指甲都剪掉,那样你想抓挠也抓不到了。你想想如果手指甲抓破了水痘,是不是会留疤呀,那样你说丑不丑,你一旦痒的话,你就想想一抓挠就变丑,你手自然而然的定了。

四 注意清洁

注意清洁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你一旦不注意清洁的话,那么你就容易引起皮肤感染,那到时候就不单单是留疤了,如果严重的话还要住院呢,所以一定要保持每天洗澡,不能说起水痘就洗不了澡哦,花洒用不了,那么你可以用毛巾哦。

五 药物治疗

如果想要好的快的话,那么小编建议你去看下医生,医生会开一些外涂的药膏,其实用这样药膏确实是会加快速度让水痘结疤。例如炉甘石洗剂,就可以消炎和快速结疤的作用。但是,还是按住医嘱小心用药哈,不要自己盲目的用药,以免伤害到身体哦。

六 适当的休息

大人出水痘的时候,要适当的休息,不能因为家中的家务,或者是工作上的事情,而过度操劳,这样容易引起水痘后肺炎,痘脑等并发症,所以说大人出水痘时尽量要卧床休息。工作事情等好了再做也是可以的哦,家中的家务也可以叫家里人帮忙做一下哦。

其实出水痘大概一周到两周左右,只要按照以上的处理方法做,那么就会好得更快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