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疾病有哪些 产后常见疾病

时间:2015-05-27 16:35:3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晋升为妈妈的女性高兴的同时也出现了烦恼,产后身子虚弱,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不适,那会有哪些产后疾病呢,一起来了解。

产妇产后往往会患上很多疾病,下面来看看有哪些,作为新妈妈又该如何做。

常见的产后疾病有:产后腹痛、血晕、产后发热、恶露不下、产后恶露不净、产后头痛、身痛、产后关节痛、产后尿频、产后小便失禁、产后自汗、产后盗汗、产后缺乳、产后外阴疾病等。

(图片ID49195215,产后疾病有哪些)

一、腰酸背痛

导致腰背疼痛或关节不适最常见的原因是缺钙,哺乳期对钙的需求量更大,缺钙容易导致腰腿疼,此外,某些产妇生育后活动过多,出现劳累,也会造成腰背疼痛,所以产后要牢把“适度”原则,不能不动,也不能太累。

二、手腕僵硬

多表现为手指、腕关节经常麻木或隐隐作痛,严重时甚至僵硬、无力、不能动,这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激素改变、组织间质水肿,致使腕管压力增加造成,一段时间后会消失。

三、容易感冒

女性产后一周内皮肤排泄功能旺盛,极易出汗,如若穿多,会造成排汗加剧,大汗后突然吹风,容易感冒,要适当添减衣物,不要对着风口吹。

四、产后尿失禁

在生产过程中膀胱和产道组织受损伤,尿道松弛失去了应有的功 能,新妈妈可多多练习宫缩运动。

五、乳房发炎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每次不如前要洗手,用温水擦洗乳头。

产后的这些疾病是准妈妈在产后必须注意的,科学饮食、适当运动、注意卫生,让产后妈妈更健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