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正确的养生吃法

时间:2013-05-08 11:26:5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如何食用枸杞子才是正确养生方法,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和重温一下。

相信大家对枸杞子不陌生,那当然对它的食用方法也熟能耳详:煲汤,泡水,蒸肉等等,说的都没错!但是如果想要达到最好的养生效果那要如何吃呢?

枸杞子养生的正确吃法

一、直接生吃吸收效果更好

其实用枸杞泡茶或者是煲汤虽然也能起到补身健体之效,其实经过高温等操作,杞子的药效并没有全部渗透出来,反而因受到浸泡时间、水温的变化等等因素的影响,只有部分药性能融入到汤里,直接生吃就能减少当中的过程,保持了最大的药性。

二、生吃时量要减一半

因为生吃要比煮过的枸杞子的药性更强,人体吸收得也更多,所以在生吃枸杞时就要特别注意量,别一下子吃太多啦,成年人每一天最好是控制在20G左右的枸杞子。

(图片ID:10906640,枸杞子的正确吃法)

三、体质虚弱者最适宜吃枸杞

其实不是任何体质的人吃了枸杞子都起到显著的效果。因枸杞子属于温补药材,如果服食对象本身就是偏热体质,食用效果必然没有体质虚弱者明显。

四、季节不同吃法不同

根据四季冷暖不同来选择枸杞子的做法才能更好达到健身强体之效!一般来说在夏天应该 用杞子泡茶饮用来驱赶酷热带来的心情烦躁,在秋冬就适宜用枸杞煲粥煲汤泡酒,以此来增强身体抵抗能力! 

想要自己更好吸收枸杞子的药性,就要明白上文所说到的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