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益母草的六大功效

时间:2013-05-15 15:52:2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益母草主要的功效是针对女性朋友的,它是治疗妇科病的药草代表,它的功效绝对让你大眼开界。

益母草属于唇形科植物,在夏季开花,生于山野荒地草地,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它是女性的良品佳药。

益母草的功效:

一、益母草可以活血祛瘀,消肿调经,可以治疗月经不调,清热解毒之效。

二、益母草对于有水肿、小便不畅顺,淤血障碍膀胱症状有缓解作用,可以单用益母草,也可以配白茅根、泽兰等使用效果更好。

三、益母草也能外用,如果你皮肤患有疮痈肿毒,皮肤瘾疹,可以把新鲜的益母草捣烂,直接敷于伤口处。

四、益母草对于产后女性的恶露一直不干净,还存在瘀滞、腹痛,可以食用一些益母草颗粒时行调理。

五、益母草还对心血管、对呼吸中枢有兴奋作用,还可以用于治疗犬肾功能衰竭,弛缓肠平滑肌的作用。

六、益母草还是美容护肤佳药,对于粉刺、痘痘,脸色苍白症状都能有效改善作用。 

以上说到益母草的六大功效,你知道几条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