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菌|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3-12-06 16:12:03  0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andy  
提要:虫草花是一种人工培育出来的真菌类药材,具有止咳、平喘、调节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虫草花又叫做虫草菌,它是人工培养出来的蛹虫草,属于真菌类。那么虫草花又什么功效和作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图片ID:44142447,虫草花功效作用)

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①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成分,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②可以平喘止咳,对肺气肿、气管炎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③能够降低血糖,尿糖,对糖尿病患者有着明显的疗效。
 
④可以消除疲劳,改善精力,起到补肾益精的作用。
 
⑤能够缓解腰膝酸痛,提高肾功能。
 
⑥对高血压、脑血栓、冠心病、手足麻木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虫草花虫草酸和虫草素能够综合调理人机体内环境,增强体内巨噬细胞的功能,对增强和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虫草花的菌种来源于蛹虫草,它们存在着许多相似之处。有些地方把蛹虫草作冬虫夏草的代用品使用。测定结果显示,人工培植的蛹虫草子实体,虫草素、虫草酸、虫草多糖以及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与冬虫夏草、蛹虫草的含量相似。虫草花也与它们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虫草花中虫草素的含量为0.536克,而野生的虫草中虫草素的含量为0.006克;虫草素可用于抗癌剂、抗病毒剂、抗氧化剂、核糖核酸抑制剂、生物活性物质、抗真菌剂。
 
由此看来,虫草花的功效和作用也不少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