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的功效和副作用有哪些

时间:2016-04-01 17:21:3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五味子不仅能有效滋补身体的亏损,同时还能达到很好的美容作用,但对于它的副作用,你又知道多少呢?

五味子,又称之为五梅子、山花椒或者是药五味子,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五味子的功效和副作用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五味子的功效:

1、敛肺止咳

主要用于肺肾两虚之虚咳、气喘,常与补肾药合用。

2、涩精止泻

可用于遗精、久泻。

3、生津敛汗

可用于阴液不足导致的口渴、盗汗,常配麦冬、生牡蛎一起服用。

 

4、保肝

五味子醇提物及五味子甲素、乙素、丙素、醇甲、醇乙、酯甲、酯乙等对化学毒物引起的动物肝细胞损伤有明显保护作用,可抑制转氨酶的释放,增加肝脏解毒能力。

 

(图片ID:52956740,五味子)

5、扩血管

五味子有扩血管的作用,能提高心肌代谢酶活性,改善心肌的营养和功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